爱吃草莓的变态

影视文只发老福特一个平台

【何立✖你】大人天亮了(三)

起初你觉得你和何立很像,无非都是做别人的狗罢了。

 

但是他会告诉你,命,是可以改的。


接上文。


7、

 

这件事成了你们心照不宣的沉默,却在寻常的日子里平添了一些亲密。

 

刚入夜你听见,有人敲响了你的房门,一开门就见何立倚在门上,手里拿着你没见过的果子。

 

“尝个鲜。”

 

“不邀你大人进去坐坐?”

 

你瞧着他眉毛轻佻,眼睛没有一瞬是不在你身上,绿袍衬的男人身姿挺拔,危险又诱人。

 

你向来没有办法拒绝他,于是侧身做了个邀请的手势。

 

“大人这是哪里寻来的?”

 

他的折扇轻点你的脑袋,“你拿的是坏的,换一个。”

 

你看着果子外面完好的样子,不信的掰开,果然里面已然坏了。

 

“大人厉害。”

 

“金人今日在府中,献给宰相大人的。”

 

你的头抬起,今日?消息来的突然,你来不急藏匿眼中的错愕。

 

“怎么?”何立不解的看向你。

 

“何总管,何大人?宰相大人叫您。”外面进来小厮,作了一揖,看起来是十万火急的事情。

 

你暗道不对劲,待何立走后,没多久蓝玉来找到你,把你从后门带进了秦桧的房间。

 

秦桧虽没有表现出来,但是你觉得他很是焦灼。

 

“金人死了,咳咳,我许张大一个时辰找到金人的密信。”

 

“不要惊动别人,盯着张大,还有那孙均。”

 

“待信到手,你可知道怎么做?”

 

你想果然如你所料,看来他们密谋的事就等着这一天,相必今夜不会太平。

 

“是,大人。我会处理干净。”

 

听闻张大与孙均去审那几个舞技,何立带着你与武义淳一同前去,还没到院,就听见女人的叫声。

 

“诶,办个案子不至这么粗鲁吧?”见何立进来,孙均与张大表情都有些微妙。

 

孙均向何立作揖。“孙均请教二位大人,眼下,我该如何询问呢?”

 

“我们给她变个戏法?孙统领介意嘛?”

 

“我有两块玛瑙,一红一蓝,柳湖娘选哪个啊?”何立听着柳姑娘哭,手中捏着折扇,转向你。

 

“看来他们还听不懂规则,我与我的侍女示范一下如何?”

 

院中所有人的目光瞧向你,一时间院里安静的掉根针都能听见,孙均与那张大表情都有些错愕。

 

你见何立拿出那把诡刃,在你面前晃了晃。院中的人心里都生出不安,听闻何立对身旁那个侍女甚是不错,今日为何这样?

 

只有你觉得他的计谋越发精进,还带了“趣味”,比直接杀了那舞妓效果好上不少。

 

“我喜欢这个颜色大人。”你手背着众人指了指红色,果然你见何立脸上生出笑意,似在夸奖你懂。

 

猛的一刀下去,你并没有躲闪,反倒是那舞妓叫着瘫坐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多好玩啊,柳姑娘,可看懂了?”

 

只可惜,无论那舞妓选什么都是个死的下场,不过是为了逼瑶琴说出线索。

 

只一刀,那柳姑娘便倒在了地上。

 

院中除了假笑的武义淳,只有你没忍住低头浅笑了一下,其他人如同何立第一次杀人那般场景,都低下了头,藏起了恐惧,或是不安。

 

死了王统领,死了丁三旺,又死了个金人。

 

你知道刘喜还没有动作,却没想道他的动作是来杀了何立。等你进屋,何立被伤了手臂,正坐在椅子上审问刘喜。

 

桌上是密信与花火。

 

“刘喜你可知,人都是有软肋的?”

 

“柳娘。”

 

“桃丫头,是吧。”

 

你包扎的手一顿没忍住瞄向刘喜,而跪下的刘喜也看向了你。

 

刘喜招了,说张大是同谋,他想救他的孩子。

 

何立让侍卫放了花火,引来了张大,武义淳,孙均。

 

你眼看着张大强忍着杀了刘喜,倒是不觉得难过,只是头一次心中生出了无力感,在一场棋局没有突破的无力。

 

等他们退下,何立将你抵在桌上,手掐住了你的下巴,语气有些不悦。

 

“你觉得我会对一个孩子下手?”

 

“大人,你的伤口又流血了。”

 

“我还不至于对一个孩子下手。”何立仔细瞧了你的表情,又坐回椅子上,让你给他重新包好伤口。

 

8、

 

你出门去给秦桧禀报,回院的路上被武义淳的侍卫拦下,邀你去他的院内。

 

“她把信吃了,现在只有她知道信的内容,我一准备好,就带她进京。”

 

“你同我一起,好保护我。”

 

一进屋武义淳便说,孙均偷了那信,信又被瑶琴所吃,他只能绑了瑶琴。

 

你应下了武义淳,起身回去何立院内,又看到孙均在向他禀报。

 

信你没有看,但你知道何立有藏信的想法,他想拿捏住秦桧,为自己谋仕途。

 

武义淳撒谎的可能性不大,那这孙均恐是想要往那泼脏水。

 

你站在一旁,心下觉得不能轻举妄动,武义淳已在明,秦桧知晓后定不会留他。没有人知道你的身份,若是能暗中帮助张大从而知晓信的可能性也过于渺茫。

 

等是最好的办法,只希望自己能活过这夜。

 

你想的没错,秦桧不会多留一秒的武义淳,武义淳死了。

 

秦桧召你,说孙均会与何立做套,但是要你看住孙均,此人不可全信,事成之后找机会除掉便是。

 

待你去时,听孙均说,何大人带着瑶琴进了张大审讯的地方。

 

心里暗道不好,这么多年对何立了解的很清楚,无非是想要拿捏宰相。可不并不觉得瑶琴会出卖张大。

 

你看到了那樱桃,那诀别的眼神。

 

一进去瑶琴拿着那刀刺向何立,绿袍上面已血迹斑驳,来不及多想反手借力,割了那瑶琴的咽喉。

 

“我要杀了你。”

 

你没理会张大的哭喊,赶紧用手摸向了何立的脖颈,很微弱但好在有气。

 

你带着何立去了院内,男人躺在床上,呼吸薄弱,唇早就没了血色,看着很是可怜。

 

在这棋局,你想为他谋一条生路,赶在秦桧想要杀掉他之前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